>首页> IT >

当前头条:阿里巴巴菜划算双11卖空江苏盐城5000亩地粮食

时间:2022-11-22 17:52:12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资料图)

“珠溪一米未来农场的双11战报来了!双11期间卖空了5000亩地的粮食!”种地30多年的江苏盐城农民陈超,非常激动,他说,今天我还在地里收割水稻,明天晚上上海的餐厅已经卖出了一碗碗香喷喷的大米饭。截止2022年11月11日24点,稻田物语在上海、杭州、南京等数十个城市,10000多家中小餐厅卖出的大米可以制作1200万份米饭。据悉,珠溪一米未来农场是阿里巴巴菜划算平台订单农业项目,其联营品牌稻田物语金饭碗系列产品在双11期间卖空5000亩地粮食,产品在各个中小餐厅使用后,获得顾客与餐厅的交口称赞。

珠溪一米未来农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盐城市享有“百河之城”盛名,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千年串场河怀抱的珠溪一米未来农场不仅是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及高校的实验基地,更利用得天独厚的万亩高标准农田和现代与传统结合的稻米栽培新技术,营造了高效的数字化农场。

图1数字农场智慧监控系统  图2阿里巴巴物联网传感器

“数字农业不仅仅局限于机械化作业,更是要通过科技和数字化管理方式将数字农业真正落实到农业生产端。”珠溪一米数字农业部技术员柏越华说,2022年秋,珠溪一米未来农场大丰收,1万多亩地,平均亩产比周边提高了约10%,种植人员却没有几个,农场配套设施齐全,稻田灌溉和生产管理按照无人智慧农场目标基本实现智能化,此外,大数据系统应用使得农业生产全流程可追溯。

图3无人机飞防演示

农场依托菜划算平台新收获的稻谷将会第一时间送到加工车间,大米加工生产线全线运转,烘干车间、包装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企业加班加点生产,48小时内,“新鲜出炉”的大米将送达全国各地中小餐厅的厨房。

图4无人收割机收割水稻

菜划算供应链负责人殷学军说,我国大米产业虽然已经形成完整的链条,但随着市场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高端和优质的农产品需求日益加大,大米产业发展如何能适配中小餐厅消费的不断升级,这是整个行业面临的一个痛点;如何将产业富集后的红利共享到农民,更是整个行业的难点。菜划算将积极参与产地大米全产业链赋能,进一步提升江苏大米在全国范围的产业影响力。稻田物语金饭碗系列产品同菜划算利用线上、线下核心资源,用“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快速在线上、线下推动原产地新鲜大米售卖,依托阿里系强大数据流支持与稻田物语优质农产品电商服务能力,打通农场到中小餐厅的壁垒,打造“大市场模式”,形成“大市场经验”。

图5稻田物语金饭碗发车仪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关键词: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