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新视野】阿里巴巴入局能源开发!

时间:2022-11-27 06:53:50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1月22日,华能保定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由华能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华能河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持股,两家公司分别持股70%、30%。注册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开区朝阳北大街1799号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B座1102室

其经营许可项目包括: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华能河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风电、光伏的开发运营为主要业务,在近两年间于河北成立了多家清洁能源、综合能源开发运营公司。

查阅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众多子公司发现,虽说阿里巴巴积极利用分布式光伏减碳,但并未直接布局能源开发投资公司,与华能牵手的华能保定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是其入局清洁能源开发投资公司的先头兵。

(阿里巴巴武汉菜鸟物流园光伏)

(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屋顶光伏)

关键词: 财经头条 财经新闻 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