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信息:阿里巴巴为何在全国开启“买地模式”?是为了进一步扩张吗?

时间:2022-11-30 15:51:15       来源:新浪网


(相关资料图)

阿里巴巴为何在全国开启“买地模式”?是为了进一步扩张吗?

最近几年,阿里买的地真不少,先后在上海和北京这些一线城市、地价昂贵的地方,选择购入地块。

而这两年大厂裁员,纷纷做出收缩动作,不禁让人疑惑,难道阿里这样买地,是打算继续扩张吗?

在我看来,阿里买地主要有两层逻辑:

其一,阿里手中的流动资金颇为宽裕,这些钱多数会拿去投资,要么投资商业金融,要么投资先进科技,要么投资房地产。买地就是一种投资模式而已。

其二,阿里买这些地是为了建总部,而建总部是为了给不同城市的阿里员工,带去更方便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能够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工作,不需要千里迢迢奔赴其他城市。

阿里带动的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高达6000多万,有许多员工分布在全国各个城市,因此在各大一线城市建立总部,能够让这些员工在家门口上班。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关键词: 阿里巴巴 一线城市